弃坑不脸红,日更不过三。
废文:迦南Canaan

【河神】【友影】 少年十七

CP:郭得友X顾影

分级:G(清水)

设定:电视剧向

状态:完结

简介:十七岁,算是一切的开始。

说明:有私设。

---------------------------------------------------------------------------

人生命中应该总会有那么一个瞬间,荷尔蒙代替理智掌控大脑,往日的悸动都转变为更具象化的情绪,一言以蔽之,情窦初开。


郭得友情窦初开是在十七岁的夏天,某个夏日的午后,他被顾影拉去戏水,女孩子穿白色的裙子爬上岸,隐约可以看见亵衣的颜色,头发披散着,还泛着光,他看着这样的景象,张开嘴发了一会呆。


郭得友从小混江湖,和各种人都打过交道,漂亮的女孩见多了,但是没有见过像顾影这样好看的。


眼睛和头发都如乌木一样的颜色,肌肤胜雪。


可能顾影一直都这么好看,但他到今天才发现。


小女孩是什么时候长大的,这真是一个迷。好像在不久之前他们还睡在一张床上泡在一个澡堂子里,一转眼,就变成了身段玲珑的大姑娘了。


郭得友把自己的大外套甩到顾影身上,头也不回的走了,他的慌乱无措很难掩饰。


“哎郭二哥,你怎么就走了呢,不是说吃肘子么?”


女人真麻烦。


“吃吃吃,你快点跟上。”


那天晚上郭得友没睡着,有些燥热的情愫在燃烧着他的神经,闭上眼回忆一下白天的景象,女孩子爬上岸的时候好像还对着他笑了一下。那个笑真的是,火上浇油。


门外打更的人经过了,听着梆子声,二更天了。想来师傅已睡熟,郭得友一个鲤鱼打挺就起来了,小心翼翼出了龙王庙,熟门熟路的走到了仙姑家门口。仙姑家后院有个地方特别适合翻墙,还正好对着顾影的房间,彼时还没有在天津卫扬名立万的小河神就在深夜趴在了小神婆家的围墙上,想看一眼墙里的女孩。


她应该会变成我的女孩儿吧,郭得友暗暗的琢磨。


好巧不巧,那天晚上,小神婆也没有睡,她的房间里还有着星星点点的光。


白天肘子吃多了,有点积食,虽说是夏夜,也怕凉,就在自己房间里转悠。


打开窗户透口气,正好来了一阵风,风吹起来女孩儿的长发,也吹动衣襟,郭得友看了个正着。那个时候小神婆在明,小河神在暗,她完全不知道自己家围墙上还有这么一双窥视的眼睛。而那双眼睛的主人,也没有期待过会差点打个照面,吓得扒不住墙头。


“二哥啊。”发呆中顾影没头没脑的叹息了的一声,郭得友觉得一股电流蹿上了天灵盖。


郭得友和顾影都是是没呆过几天学堂的江湖人,但在这个夜晚,却不经意的致敬了一下西方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也可能是因为这天下的爱情故事,都是一样的套路。


风动,心动,两个人岿然不动,顾影的眼睛不知看向何方,她失神的笑了一下,随后关上了窗户。


女孩儿关了窗户,郭得友也应该走了。一路小跑的回到了龙王庙,他觉得胸膛里的心脏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有存在感。


有的欲望上头,有的欲望往下走,一个猛子跳进院子里的大澡盆之后才觉得好点了。


大澡盆子里接的无根水,微凉。


在澡盆子里,郭得友琢磨了一下如果要娶顾影他要捞多少漂子攒多少钱。顾影比较能吃,要往多了算。他那个时候可能还没有搞清楚喜欢和爱的区别,就计划起了一生一世。


他喜欢顾影,顾影应该也喜欢他,仿佛天经地义。要不然怎么会有那一句没头没尾的“郭二哥”。


那天晚上,郭得友在大澡盆子里泡了很久才理清自己的心绪,第二天就受了风寒,发热了。老河神拜托了顾影来照顾郭得友,郭得友躺在床上吃着顾影亲手喂的饭,觉得这也算因祸得福。


那是郭得友的十七岁,又喜欢又爱,又想说又不敢。勉强算得上是一个故事的开头,在躁动不安的夏天。


少年心事,风中轻吟,纵使千杯酒,不解此愁。



评论(10)
热度(25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迦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