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坑不脸红,日更不过三。
废文:迦南Canaan

【明宝】我的朋友李小姐

CP:秦明X李大宝

分级:G(清水)

设定:大学生AU

状态:完结

简介:我给大家讲一讲,我最好的朋友们的故事。

说明:明宝,涛宝不闭合大三角,涛宝就不打tag了,从第三者的视角讲述明              宝的故事。

==============================================

1

    我叫林涛,是龙番大学的毕业生,我有一个好朋友,叫做李大宝。


2

    我和李大宝相识于新生报到,那大约是四年前的事情了,我仍然清清楚楚的记得。

    四年前的李大宝,还不是现如今雷厉风行的短发女王,她留着长头发,笑起来眉眼弯弯,穿着白T恤,因为秋老虎打湿了刘海,排队的时候不小心撞了一下我的腰。

    她当时赶紧道歉,我低下头说没关系,并鸡贼的要到了她的手机号。

    那是一场伟大友谊的开始,我一直铭记在心。

    但是伟大的友谊并不拘泥于两个人的形式,我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好朋友,叫做秦明。


3

    秦明不是一般人,他以全院最高分进的文学院,开学典礼的时候在主席台下演讲。我刚进校就听到了他的八卦,说他志愿没报好,要不然的话现在应该在XX大学读书了,虽然我校也是一985,211,但和这个XX大学比起来,实在是相形见绌。后来这个传说中的学霸秦明成了我的室友,我发现他虽然不太爱说话,但也是一个吃饭睡觉的普通人。这个发现让我欣喜,实话说,我还是挺怕碰见一个像谢耳朵那样的科学怪人。

    秦明是个极度理性的人,我总觉得他上辈子应该是个法医,要不然就是个物理学家,总归不应该是个诗人。

    秦明写诗这件事是大宝告诉我的,谁知道她从哪里搞来的情报,反正我们两一起嘲笑了秦明很久,不知道这有没有阻碍秦明成为一个伟大的诗人。

    我偷偷读过秦明的作品,十四行诗,写的夏天的风和活泼的女孩儿。


4

    上了大二之后,大宝把头发剪了,短腿短发的她在文学院一群长腿长发的小姐姐们中显得独树一帜。渐渐也开始化妆注意打扮,变得光彩夺目。可能是头发剪得太短的缘故,被好几个les告白了,我自告奋勇说可以假装当她的男朋友帮她挡桃花,被拒绝。再后来,坊间就传言秦明是她的男朋友了。这让我心里很难过,想要去KTV高唱一夜的《电灯胆》。都是朋友,差别待遇总是不太好。回忆起来,我们三个很少一起去唱歌,秦明这个人太难搞,死活不愿意踏进KTV半步。但是有一年大宝过生日的时候,我们还是死命把他拖过去了,秦明唱了一首《可惜没如果》,现在回头来看,那首歌,真的是一语成谶。

5

    大二下学期,大宝开始打剑三,我当时沉迷LOL,就没和她一起参与唐家堡的建设工作。但是秦明,秦明也不知道是转性了还是怎么的,居然开始陪着大宝打这个著名相亲网游。后来我看大宝发的两个丐帮在花海上轻功双飞的视频,不得不说,有些嫉妒。

    我后来私下里问过秦明,他确实没有很喜欢这个游戏,但大宝喜欢,就爱屋及乌了。

    那些超越友谊的感情,应该都是从陪伴开始的。


6

    按照大宝的说法,她是14年喜欢上秦明的,那个时候我们在一起玩饥荒,秦明开了个进度,三个人没日没夜的建设游戏里的小村落。我负责砍树打怪,秦明负责村子的科技发展,大宝负责打猎做饭,可以说是其乐融融的一家三口了。

    总体来讲这就是个过家家的游戏,画风阴暗却让人上瘾,尤其是秦明,他为了村子的发展操碎了心,甚至破天荒的跑到网吧里通宵建设小岗村。我知道大宝陪了他几次,我懒的去,那成为了我一生的遗憾。

    饥荒打通关没多久,大宝就和秦明表白了,没想到的是,被拒绝了。

    人生真是无常,有的时候你捧着一颗滚烫的心去,却什么都换不回来。

    有那么一个男孩,陪你哭陪你笑陪你通宵打游戏,但是不愿意喜欢你,这找谁说理去。


7

    这次表白也引出来了我人生中第二遗憾的事情。

    我人生第二遗憾的事情就是没在秦明拒绝大宝的时候揍他一顿。

    这个朋友,也是有点不地道。


8

    秦明是喜欢大宝的,他喝多了告诉我了。他这个人平常冷静自持,但是也挡不住三杯深水炸弹一杯长岛冰茶(我灌得),酒精一上头,话匣子就打开了。

    那个时候我才知道秦明已经开始着手申请美国的大学,大概是一毕业就走,以移民为基础。那个时候我们大三下学期,三四月份,龙番市的樱花开了。我和秦明坐在小酒吧里,能透过玻璃窗看见人行道边的夜樱。我在看他也在看,我们看着一样的樱花,心里想着不一样的事情。

    “还有一年,你完全可以和她在一起。”

    “没有一年了,我有实习。”

    “你不能这么对她,你知道她喜欢你。”

    “我也不能接受没有结果。”

    去你妈的结果。

    我可真讨厌你们这种冷静的人。


9

    大宝是个比我想象中更坚强的女孩,我本来很担心他们两个关系变化会让我们三个人的关系变的尴尬,但是大宝完全表现的像个没事人一样,该吃吃该喝喝,看不出心情起伏。后来我实在忍不住问了大宝,得到的回答是:“我每天都在欢欣鼓舞的当个备胎。”

    我能理解的,我特别能理解。21世纪了,谁还不能是一个欢喜鼓舞的备胎呢。

    我们这样的关系一直延续到毕业,知道毕业,我们三个人都好好的呆在那个名为“好基友”的微信群里,谁也没有掉队。

   2015年夏天,我们毕业了,我们的毕业季在充沛的雨水中结束,秦明坐着飞机去了美国,大宝带着朋友去西藏玩了一圈,我去了日本上语言学校,那个三人群里渐渐没了声音,我们大学四年的朋友,疏远好像只用了四个星期。

    但我知道,大宝仍旧喜欢秦明,我知道大宝一个微博小号,那上面有的没的,写的都是和秦明有关的事情。

    “阴天下雨,喝了新出的奶茶,有点想你。”

    “今天的天空,和上学的时候一样安静。”

    “我去西藏的时候,拜了很多佛续了很多愿,每一个都和你有关。”

    不知道这份心情什么时候能走到尽头,也不知道时间什么时候能把我们三个人都拯救出来。


10

    也许你好奇,为什么我对李小姐的事情这么了解。

    答案很简单,这位李大宝李小姐,不仅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也是我最喜欢的人。

    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是那个没有姓名的电灯胆。

    


评论(5)
热度(12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迦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