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坑不脸红,日更不过三。
废文:迦南Canaan

【明宝】夜半酒

cp:明宝

设定:电视剧向,OOC注意

状态:完结

分级:G(清水)

简介:给我一杯酒,我给你讲个故事。

==============================================

    李大宝半夜起夜回来,正好碰上了因为噩梦惊醒而坐在床边的秦明。大宝蒙了吧唧的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过去摸了摸秦明的头发,软软的,有些涩。

    秦明轻轻挡开大宝的手,扭过头,不愿意让大宝看见他发红的眼睛。

    童年的梦靥是个长久的诅咒,这么多年来都深深折磨着他。一次次午夜时分的惊醒告诉着他生命中还有一个未解决的巨大谜团。

    过去的痛苦自己熬,今天却有了枕边人。

    “你怎么了啊老秦。”大宝坐在他身边轻声询问。

    “我没事,你睡吧。”秦明按摩了一下太阳穴,他有些头痛。

    “你要是没事,你哭什么啊。”大宝平静的看着他,伸手擦掉了秦明眼角的一滴眼泪。

    秦明感受到了自己的失态,有些累,说不出话来。凌晨三点,在这件有些空旷的公寓里,两个人少有的相对无言。

    长明灯散发着悠悠的光,寒夜微凉。

    这是李大宝第一次看见这样的秦明,颓废,脆弱,有点不知何处的恨,还有许多不能言表的痛苦。她知道秦明有些自己的故事,平时秦明不讲,她也不问,今天却格外迫切的想要知道。

    也许这世上不存在感同身受这件事,却也绝对不缺少想要一起分担的心情。

    “你要是不愿意说话也行,我给你讲讲我的故事吧。”

 

    李大宝其人,是世间少有的异数,从普通家庭长大,父母开明和善,一路顺风顺水,20岁之前没有想过自杀,像一缕艳阳。偶尔也有痛苦的时候,但那终究敌不过她强大的内心。和当代中国年轻人平均每天崩溃三次的精神状态相比,李大宝估计已经成佛了,修欢喜禅的那种。

     她拉着秦明的手,开始絮絮叨叨的讲自己的故事,小的时候有一次被老师冤枉,站起来和老师吵了十分钟。初中被学校大姐头找事,两个人惊天动地的打了一架,高中有个喜欢的学长告白未果在家里哭了三小时,大学有一次在实验室睡着了被关了一晚上,差点冻死。诸如此类,那些她生命中的小小的窘迫,都一股脑的讲给了秦明听。

    秦明也不搭腔,就安安静静的听着,偶尔笑一下,牵起了大宝的手。他多年来踽踽独行,最近这段日子终于觉得生命中多了一些温暖。

    大宝讲累了,问秦明要不要喝水,秦明说:“给我一杯酒吧。”

 

    三分之一的波本,三分之二的可乐,几块冰,大宝端着一杯威士忌回来了,她给自己拿了一瓶草莓酸奶。秦明本来不喜欢这些,都是给她准备的。

    秦明不常喝酒,半杯下肚就有点晕了,他断断续续的跟大宝说着自己的往事,那个父亲被杀害的夜晚,消失的臼齿和在雨夜里哭泣的小男孩。

    下雨的时候总会有些紧张,大学里有一段日子轻微抑郁现在已经好了,精神衰弱睡眠不好又离不开咖啡,噩梦一直有,断断续续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

      秦明也没煽情,就简简单单的讲,但还是招出来了大宝的眼泪。她泪眼汪汪的说,要是我能早点认识你就好了。幸福美满父母双全的长大的李大宝想象不出来幼年丧父的痛苦是什么样的,她只是说,要是我能早点认识你就好了。

    不用了,已经足够了,还好你认识的是现在的我,秦明在心里说。再年轻一些的秦明要更锋利一些,属于每天都在兜里放着迫击炮随时去战斗的那种,要是再早一点遇到,怕没有今天这样的好结局。

    良辰美景奈何天啊奈何天。

    “我会帮你的秦明,你不要怕。”李大宝突然严肃起来开始表忠心。

    “你要帮我什啊?”秦明提起嘴角笑了一下。

    “什么都可以,你的敌人,你的仇人,我都会帮你找到,我李大宝说到做到。”李大宝两手握住秦明的手,展现出了革命者的姿态。

    “而且我们还可以立一个不可饶恕咒。”大宝补充到。

    “那我们可以一起寻找那个神秘人。”秦明难得跟上了大宝跳跃的脑回路,两个人相视一笑。

    “明天还要上班,睡吧。”

    “恩,睡吧。”

    凉夜杯酒本萧索,伊人侍盏竟成眠。

评论(13)
热度(38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迦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