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坑不脸红,日更不过三。
废文:迦南Canaan

【德赫】三十岁和小酒馆(3~4)

CP:德拉科马尔福X赫敏格兰杰

分级:G(清水)

设定:原著向

状态:连载中

简介:人生三十一杯酒,往事如烟爱不走。(一句狗屁打油诗)

说明:不写大纲一时爽,情节发展火葬场。本来想写中年人的无奈与恋爱后来发展成跨越过去拥抱你,拥抱不到就撒撒狗血吧。。。。完全不知道最后会写成啥样,不要有太大期待。。。

前文:https://amnossky.lofter.com/post/3c73e1_115cf5a0

==============================================

第三章

     傲罗办公室有自己专门的审讯室,好几间,基本上是整个魔法部最让人恐惧的地方,自从赫敏上任了之后,这里成为了她最经常来的地方。一来工作繁忙,经常需要审讯,二来这里真的太清净了,适合独立办公。

    今天她又来到了这里,桌子对面坐着她学生时代的死对头。低下头,银色的桌面上倒映着自己的的脸,严肃,或许有些疲惫。

    “马尔福先生,你被指控包庇逃犯以及进行恐怖活动,你可以保持沉默,最好认罪,我们可以快点走一下流程。”赫敏翻阅着手里的卷宗,语气生硬。

    “看来我是个很重要的人物啊,傲罗办公室主任亲自来审问我。”

    “闲聊还是免了吧,马尔福先生,说点有用的,这里不是可以轻松出去的地方。”

    “好久不见,格兰杰。”

    赫敏格兰杰叹了一口气,“我们不是这么亲密的关系马尔福,不用寒暄,说点有用的,类似于布雷斯赞比尼到底在哪里。”

    后伏地魔时代,魔法部抓到了一切能抓的人,但总有些人有自己的办法,逍遥法外。这其中就包括布雷斯赞比尼,他被指控折磨和杀害两个傲罗,至今在逃。

    坐在赫敏对面的马尔福因为这个名字换了一个坐姿,“不得不说,格兰杰,我两天前见到你的时候你看起来比现在还糟。”

    坐在桌子这头的赫敏格兰杰闻言抬起了头,她的速记羽毛笔也停了下来和她一起审视对面的青年男子,他穿着墨绿的袍子,铂金色头发半长不短,皮肤苍白,像是很久没有见过阳光的样子,他脸上有几道浅浅的伤疤,不仔细看看不出来。赫敏格兰杰看着那些伤疤,陷入了恍惚。

    时间已经过去这么久了,但赫敏格兰杰从来没有忘记,她欠德拉科马尔福一个恩情。

    那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在霍格沃茨大战之前,赫敏曾孤身一人回到霍格沃茨寻找魂器,夜里,施了幻身咒的她在霍格沃茨小心翼翼的寻找格雷女士的身影,却在一个转弯处和一个陌生男性撞了个满怀,谁能想到,在这个黑暗的走廊里,她不是唯一施了幻身咒的人。对面的人比她手快,率先解除了赫敏的咒语,他一只手捂住赫敏的嘴,把她推到了墙边,“想活命就闭嘴。”这个有点熟悉的声音让赫敏愣了一下,再然后,对面的男性也解除了自己身上的咒语,微弱的走廊灯光之下,赫敏第一次近距离观赏了一下那一对被全校女生赞美过的蓝眼睛。

    “马尔福,你太近了。”真的太近了,近到赫敏可以感受马尔福的鼻息,近到马尔福似乎在拥抱她。自三年级赫敏格兰杰给了马尔福一巴掌之后,他们就再也没有这么近距离的接触了,两个人都长大了,气氛尴尬。

    “跟我来,这里不安全。”马尔福放开了赫敏,却又牵起了她的手,无声幻身咒让两个人又融合在了霍格沃茨走廊的背景了。冰凉的触感让赫敏在夜里哆嗦了一下,手腕的接触点却是温暖的。马尔福牵着她快步离开这个不安全的拐角,赫敏虽然觉得莫名其妙,但也跟上了脚步。她似乎应该掏出魔杖给面前的男孩儿一个昏迷咒,也仿佛可以信任他。

    这真是一个疯狂的夜晚,和一个不知是敌是友的男孩儿手牵手在霍格沃茨的走廊上狂奔,走向一个未知的地方。

    让他们停下脚步的是有求必应屋,赫敏有些惊讶马尔福也知道这里,门开了两个人走进去,却是富丽堂皇的庄园风格,赫敏疑惑的看着马尔福,瞬间顿悟,德拉科要求有求必应屋变成马尔福庄园。

    “你在这里做什么格兰杰,你不是应该和救世主疤头在一起么。”马尔福说话特意摆出了恶狠狠的嘴脸,却出人意料的没有什么敌意,至少没有叫赫敏“泥巴种”。

    “和你无关马尔福,你又在这里做什么,你不是应该和你的主子神秘人在一起么?”赫敏反唇相讥。

    “别说那个名字!”马尔福脸上写满了厌恶。赫敏看着马尔福扭曲的五官,心里一动,觉得说不定他是可以信任的。

    “马尔福,我需要你的帮助。”赫敏说的言简意赅。

    马尔福明显愣了一下,“格兰杰,我们不是什么朋友。”

    “在这一刻,也不是敌人并不是么。要不然你刚刚在走廊为什么带我离开。”

    “我留你一条命是有别的用,不是为了帮你格兰杰,别自作多情!”德拉科马尔福压低嗓门咆哮,魔杖直直的指着格兰杰的面门。

    “纳西莎在我们手上。”

    马尔福愣了一下。

    “如果你帮我这个忙,我可以帮你照顾纳西莎。她没有失踪,她被凤凰社控制了。”

    格兰杰面沉如水,看着马尔福的魔杖一寸一寸的放下。

    “我怎么才能相信你格兰杰,纳西莎,纳西莎她怎么样?”

    格兰杰从随身携带的串珠小包中拿出来一个戒指,黄金的戒托上是硕大的蛋白石,翻过来,可以看到一个马尔福的家徽。马尔福反复摸索着那个戒指,看不出表情。

    “事实上,纳西莎有拜托过我,让我告诉你,她还活着,她很好。只是我没想到,真的能碰见你。”

    “成交。”

    赫敏楞了一下,“你说什么马尔福?”

    “你不是让我帮你么,成交。”


    “你在想什么呢,格兰杰?”

马尔福的突然发问把赫敏打回现实,显然现在不是回忆往事的好时间,速记羽毛笔沾了一下墨水,赫敏捋了一下头发让助理送进来两杯咖啡,一杯放在她这边,一杯递给了马尔福。

    “前天魔法部在你的酒馆附近检测到了布雷斯赞比尼的踪丝,现在他不知所踪,你是不是应该负起责任来马尔福。”

    “麻瓜饮料,格兰杰,你忘了我是个纯血么?”马尔福摆出了一贯了嘲讽脸,却端起了杯子。

    “我和你们一样格兰杰,很多年没有见过他了,你怎么就能知道他是来投奔我的呢,我们斯莱特林,没有你们格兰芬多那样的闲情雅致。”

     赫敏看着坐在她对面的马尔福,觉得实在有些迷惑,这个打诨插科的中年人,和她记忆中的金发混蛋,实在是太不一样了。

    “不怕里面有吐真剂么马尔福。”

    “那是违法的格兰杰,你应该会遵循程序正义吧。”马尔福的语气里,透露着让人难以理解的得意洋洋。

    格兰杰冷笑一声,心说你可真了解我啊。她静静的看着面前的那双蓝眼睛,看着它变的昏沉而迷惘,问出了自己的问题。

    “马尔福,布雷斯赞比尼到底在哪。”

    “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们很久没见过了。”

    赫敏的羽毛笔彻底停下了,她示意手下把马尔福带去收押,看着马尔福有些踉跄的背影,她不动声色的叹了口气。

    当然没有吐真剂,我遵守程序正义,但是里面有巴比妥(注1),一样能让你说点真话出来。

    遗憾么马尔福,我们都和以前不太一样了。

    五天后德拉科马尔福被无罪释放,仿佛当时布雷斯赞比尼的魔杖踪丝出现在他店铺的周围,只是一个巧合。


第四章

    德拉科马尔福被释放的时候,是个傍晚,魔法部的拘留所不是什么好地方,五天下来,他看起来有点不人不鬼的,回到了自己的公寓,洗澡收拾了一下,从床头柜里拿出了一张老照片。 照片上有三个年轻人,金发男孩儿一脸桀骜,画面中间的女孩留着童花头双手抱在胸前,画面最右边的男孩笑容轻浮,对着画面之外飞吻。三个人看起来也就十四五岁的样子,冬天雪地里,斯莱特林的袍子绿的惊人。

     夜晚的烛光下,德拉科给自己到了一杯酒,他手指摩挲着照片,想着要是梅林再给他们一次机会,很多事情真是不会如同今日这样。

    他是真的没有见过布雷斯赞比尼,也不打算见他,毕竟潘西的死,是可以算到布雷斯头上。德拉科学生时代并没有什么笃信的情感,但他仍然觉得,他们三个人之间,多少应该有点友谊。

    克拉布和高尔太过于愚蠢,但布雷斯和潘西,是有资格做他的朋友的。至少他们一起写过作业,也一起分组练习过,寒暑假拜访过对方的庄园,那么为什么,布雷斯选择见死不救。潘西是个坏脾气的大小姐,但她还不是个食死徒。

    潘西的死让德拉科决定倒戈,和凤凰社联系上居然不是什么太难的事情,仿佛一直有人在等他弃暗投明。很久以后他才知道,是他的教父。那位以严苛出名的魔药学教授,甚至为他铺好了后路,在黑魔王倒台之后躲开了所有审判。有人拉了他一把,但潘西和布雷斯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他们一个死亡,一个走向了无边无尽的深渊。

    “格兰杰……”德拉科无意的呢喃,让他自己突然认识到,他是嫉妒了,他嫉妒格兰芬多铁三角,从生到死,那三个人的友谊,称得上情比金坚。

    他把照片放回了抽屉,那里面还有很多书信,大多是来自于他母亲,都是十多年前的了,有的笔记甚至都开始模糊不清。德拉科不得不用魔法让这些信保持原样。

    纳西莎马尔福没有死于霍格沃茨大战,在魔法部征用马尔福大宅的时候,她在阿兹卡班里自杀了。于她的审判并不是失魂怪的吻,而是十年的有期徒刑。可能对纳西莎来说,这比让她死还困难吧。

尸体被很快的敛了,德拉科匆匆赶过去,也没能见上最后一面。纳西莎被葬在马尔福的家族墓地里,坟边种满了铃兰。

    纳西莎马尔福,纯血,名门之后,两面派,臭名昭著的食死徒,在被凤凰社控制之前,她一直在为伏地魔卖命。不过于德拉科马尔福而言,那也是一个会给他寄零食糖果的美丽母亲而已。

    人啊,各有各的恨。

    梅林,给我一杯火焰威士忌吧。他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往壁炉里丢飞路粉。

    他的酒馆关闭了三天,从昨天开始正常营业,出人意料的是,格兰杰也在。干练的女巫穿着暗红色的袍子坐在吧台旁边,一头短发十分规整。德拉科马尔福看着赫敏格兰杰的背影,觉得自己应该恨她,却有点提不起那个力气了。

    “格兰杰,居然又见到你了。”

    赫敏转过身来,放下了手中的酒杯,“马尔福,我需要你的帮助。”

    德拉科愣了一下,觉得时间倒退了,仿佛他才只有十七岁,这里是有求必应屋。


   “说说你要做什么吧格兰杰,我不一定能帮得到你。”

    “我需要见到格雷女士。”

    “拉文克劳的幽灵?你找她干什么?”

    “那是我自己的事,我需要你帮我去到拉文克劳塔楼。”

    马尔福脸色明显犹豫了一下,他看了一下怀表“已经宵禁了,宵禁之后,幻身咒也没用。”

    “我本来打算在宵禁之前解决,你肯定有办法,在宵禁的走廊上行走。”赫敏双手抱在胸前,棕色的眼睛直直的看着马尔福。

    马尔福低下头思考,有求必应屋里一时陷入了沉默,赫敏审视着马尔福,这才注意到,在刚刚的挣扎中,她的魔杖尖把马尔福的脸刮伤了。

    她掏出串珠小包,开始疯狂地找起了药品“马尔福,如果你不介意,我这里有白鲜香精,可能会有点痛。”

    “不用,不用管我格兰杰。”马尔福粗暴的拒绝了,赫敏讪讪的收回了手,觉得有点无所适从。

    马尔福的目光直直的看向那个串珠小包,“格兰杰,你有没有带复方汤剂。”


    走进有求必应屋的是赫敏格兰杰和德拉科马尔福,走出来了却是马尔福和潘西帕金森。赫敏觉得马尔福有些变态,要不然怎么会随身携带潘西的头发。还好是头发,不是别的更让人难以接受的事物。

    “闭嘴吧你,带着复方汤剂到处跑也清白不到哪儿去。”

    “我在想,马尔福,要是我们遇到真的潘西怎么办?”

    “不会的。”

    “为什么不会,她不是食死徒准候补么?”赫敏忍不住嘲讽起来。

    “潘西已经死了,她也不是食死徒。”

     赫敏愣住了。

    “只有我知道她死了,这里没人知道。”马尔福冷酷的补充道。

    “我很抱歉,非常抱歉马尔福。”

    “你抱歉什么,她只是一个食死徒候补。”马尔福忍不住反唇相讥。

    “马尔福,我相信你不是食死徒。如果你愿意,还来得及做个好人。”赫敏直直的看着面前的男孩,目光如剑。

    “走吧格兰杰,我们时间紧迫,记得现在你是潘西。”男孩儿没有回答,握住了女孩的手。



评论(3)
热度(3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迦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