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坑不脸红,日更不过三。
废文:迦南Canaan

【德赫】reborn (前篇完结)

CP:德拉科马尔福X赫敏格兰杰

分级:G(清水)

设定:原著向

状态:完结

字数:10135

简介:给我再活一次的勇气。

警告:主要人物死亡(两个)。

           主要人物被强奸(无色情描写)。

           OOC预警,有私设。

说明:写到最后发现和一开始的构思是两篇文章,多少有点乱七八糟的...逻辑不自洽的地方大家一闭眼就当没看见。有空会写个后篇补充一些细节,恩,不虐!

本文关于伦敦物价方面参考豆瓣用户王梆的日记,已获得授权。

日记链接:https://www.douban.com/note/680872081/

推荐大家看一下,写的很好。

============================================

1

过年的伦敦总是很热闹,先放烟火再游行,从夜晚一直喧嚣到白天。这个被温带海洋性气候控制的寒冷城市,在新旧交替的时候展现出了别样的温情。

但热闹是别人的,与赫敏格兰杰无关。天寒地冻的,她穿着二手的羽绒服,手套上破了一个洞,拎着一些简单的食材从超市出来。超市是穷人的超市,出售四镑可以吃六顿的意大利面,或者一镑一大桶的酸奶。买完东西她飞速的心算了一下手上剩余的现金,花钱的项目除了房租外,还需要请人来修一下马桶。

够是够,将将够罢了,如果她不找点别的活,就不得不面对一段时间身无分文的状况。赫敏捋了捋毛线帽外的长发,想着要不然把头发卖了算了。她发质不算太好,但很多,说不定能卖点钱出来过渡一下。贫穷让人走入深渊,要不是她姿色平平又过不去自己那个坎,早晚有一天要被贫穷逼到卖身。

时间跨过千禧年,赫敏格兰杰已经离开魔法界两年了,她过的很不好。

走到家门口的时候手已经冻僵了,她在玄关处叹了一口气,做了大约一分半钟的心理建设,才抬起脚往自己租住的单间走去。是个阁楼,在这个六层公寓的顶楼,没有电梯,她一步步的往上走,觉得手里的塑料袋有千斤重,坠的她的心也一起往下沉。进了家门往床上一躺,只想来瓶酒灌醉自己,但她没有酒,酒太贵了。打开阁楼的小窗户透透气,看见夕阳西下,整个伦敦安静而美好。赫敏格兰杰在伦敦度过了她整个少女时期,等到她独自生活的时候,伦敦展现出了另一幅面孔。她父母是牙医,小时候住在南肯辛顿的大房子里,自己的房间里有落地窗,帝国理工在隔壁,海德公园在对门,十一岁的时候因为成为女巫而欢欣鼓舞,十八岁的时候因为一些失去而毅然决然的离开魔法界独自生活。她的父母去了澳大利亚,买了地开了新的诊所,衣食无忧。赫敏窝在自己小小的阁楼里,觉得自己这一生要耗费在和贫困斗争上。

没有什么未来,也没有什么希望,就算有的话,也不会属于她的。

在弹簧床上艰难的翻了个身,脸埋到长发里,到底是去把头发卖了吧,她这么想。艰难的爬了起来,在床和书桌的缝隙之间辗转腾挪到门口,穿上外套打开门,和门外举着手准备敲门的黑衣青年打了个照面。

金发,蓝眼睛,黑西装,绿色领带,略微有些不屑的神情,赫敏看着来人,在门口愣了几秒钟,反应过来后,向后退了一步,“砰”的一声关上了门。

她不会忘记这张脸,是德拉科马尔福。

门外的人在有条不紊的敲门,赫敏从床底下翻出了自己的魔杖,葡萄藤木,内含龙的神经,再次握在手里的时候感到心头一热,这是属于她的魔杖,无论她现在的生活多么窘迫,这一点都不会改变的。

再次打开门,出现的不再是那个因为贫穷而心力交瘁的底层少女,而是一个目光锐利的女巫,这个年代最好的巫师。

赫敏格兰杰的魔杖尖正对着德拉科马尔福,她杀气腾腾,马尔福却显得沉稳而安静。三年级的时候小女巫曾经给了不讨喜的男孩一巴掌,时间轰隆隆过去,仿佛一个莫比乌斯环。

“好久不见,格兰杰。或者汤普森,你现在有空么?”

艾玛汤普森,是赫敏在麻瓜世界使用的假名。

这样好声好气说话的马尔福并不存在与格兰杰的记忆之中,她除了握紧手中的魔杖,居然吐不出来一个音节,紧张的眼皮乱跳。

马尔福挑了一下眉,耸了耸肩,“这就是格兰芬多的待客之道么,都不请我进去坐一下么?我有话要说,你听一下比较好。”

格兰杰的阁楼里只有一把椅子,如果客人来的话,她就不得不坐在自己经常吱哇乱叫的弹簧床上,那个场景想象一下就要头痛,只能咬着牙说:“楼下有个咖啡馆,我们下去说。”

 

楼下的咖啡馆是排遣时间的好地方,一杯咖啡两镑,一杯热可可3.24镑,拿到工资的格兰杰还是有底气来消费一下的。但是现在工资还没发,房租还要交,让她掏两镑的咖啡钱都是痛心疾首的。

马尔福明显对麻瓜的钱不太熟悉,面对一堆硬币束手无策,格兰杰默不作声的从他的钱包里挑出来几个硬币结束了这几分钟的尴尬。

“谢谢”马尔福嘟嘟囔囔的说。

“不客气”格兰杰也是一样的生硬。

服务员把两个人的饮料放在一起,是马尔福端的托盘,这让赫敏浑身不舒服,想揪自己头发解压。小圆桌的两边两个人分别坐定,赫敏因为太疲惫,一下子瘫在这个不算干净的小沙发里,马尔福明显对这个小咖啡馆的卫生状况不太满意,坐下的时候掸了掸灰,还撇着嘴。

这个动作让赫敏想笑,到底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伏地魔倒台,卢修斯去世,日薄西山的大家族独子依旧是个少爷做派。

“你怎么找到我的。”这是赫敏的第一个问题,她最后一次使用魔法是在两年前,用了点小手段修改了出生记录,伪造了初高中学历,从那以后魔杖就被她束之高阁,她和魔法再无关系。只要不使用魔法,就没有办法通过踪丝找到她,所以哪怕只窝在伦敦这片地方,她也有信心魔法界的人一辈子都不会来打扰她的生活,“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赫敏格兰杰很是相信一些东方哲学。

“花钱”马尔福言简意赅“波特说你应该离开英国去澳大利亚了,但我从麻瓜世界里并没有查到你的护照信息,所以推测你应该还留在英国,我找到了霍格沃茨的一些资料,发现你是土生土长的伦敦人,所以最大的可能性是你还在伦敦。在魔法界的眼皮子底下消失了两年。”

赫敏瞪大了她的眼睛,不知道是从马尔福嘴里听到“护照”还是“波特”更加惊悚。

“哈利,他还好么。”赫敏搓着手,不知道应不应该问。

“现役傲罗,好的很。”马尔福神情平静,看来两人之前的会面比赫敏想象的好很多,“他一直在找你,不过方向错了,他前不久才去了澳大利亚。”

听马尔福这么说,赫敏的一颗心又提起来了,她的父母还在南半球的那片热土上,不知道最近过的怎么样。

“那你,找我又为了什么。”

“不要误会格兰杰”马尔福嗤笑了一下“不是我想找你,是我不得不找你。”

赫敏冷眼看着对面的人,想听听他接下来准备说什么。

“我的母亲,纳西莎,前不久去世了。在她的遗嘱里,有一部分财产点名留给了你,还有一句话,一定要我带到。”说着马尔福皱了一下眉头,仿佛对自己将要说的话也十分怀疑,他清了清嗓子“芬里尔格雷伯克死了”。

蜷缩在椅子里的赫敏格兰杰听到这个名字之后颤抖了一下,随之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2

 

德拉科马尔福回到自己的庄园后第一时间去洗了个澡,仿佛慢一点,那个咖啡馆的穷酸气就会伤害他的皮肤。他靠在浴缸的边缘,手上玩弄着淡紫色的泡泡,脑子里是挥之不去的格兰杰。

他没有想过会遇到这样一个格兰杰。穿着不起眼的衣服,住在一个泛着霉味的阁楼里,不施粉黛,黑眼圈深的惊人,除了那一头乱发,什么都变了。他回忆里的格兰杰总是盛气凌人的,带着狮子一样的斗志,是个实打实的格兰芬多。她本来就是麻瓜,到底为什么会过成今天这样,当不成女巫她还可以当个女首相啊。

话虽然这么说,但马尔福心里清楚,这些变化和赫敏格兰杰突然从魔法界消失有莫大的关系。两年前赫敏格兰杰突然从魔法界消失,没人知道原因,阿兹卡班里有些风言风语,但那些伏地魔的旧部没过多少时间就迎来了摄魂怪的吻,渐渐的这事儿就成为了八卦小报的最爱。丽塔斯基特曾撰文说赫敏已经死了,只不过救世之星秘而不发,瞒下了这个消息。德拉科马尔福和赫敏格兰杰从不是什么朋友,在这之前也不会关心她的死活,要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连串事情,他完全想不到今生会和这个女人再会。

四个月前,纳西莎在一个月圆之夜匆忙离开了马尔福庄园,回来的时候就剩一口气了,她浑身上下都是狼人抓伤的痕迹,最严重的在脖子上,伤了大动脉,虽然紧急送了圣芒戈,但仍然于三日后不治身亡。卢修斯去世不过一年多以前的事情,现在又面母亲的横死,家族产业被查封,自己身上的案底,身处后伏地魔时代的小马尔福陷入了生命中最深的绝望。纳西莎的葬礼之后他闭门不出,喝酒消愁,拉上窗帘过了一天又一天,最后是家养小精灵看不去了鼓起勇气破门而入,提醒这位少爷,夫人的遗嘱被发现了。

纳西莎的笔迹,德拉科是很熟悉的,在霍格沃茨的时候,这些带着问候的信件会和糖果一起送来,花体的英文,字母y会有一个很长的尾巴(米兜大大的Y在简书重新连载了朋友们!)。

遗嘱很短,公事公办的口吻,信封里有一把古灵阁的钥匙,说这个金库里的东西都留给赫敏格兰杰,并要求马尔福亲自把那句话带给格兰杰,在他完成了这些事情之后,属于他的那部分遗嘱才能生效。

赫敏格兰杰,宿醉的小马尔福看着这个名字头痛欲裂,想不明白自己的母亲为什么会和一个莫名其妙的格兰芬多扯上关系,但他清醒的知道,如果想探明母亲为什么会深夜去追击一个狼人,问题的关键都在赫敏格兰杰身上。

那时候的格兰杰已经从魔法界消失了一年有余,小报虽然还会偶尔报道格兰杰的目击消息,但恐怕没人知道她到底在哪。为了探明格兰杰的消息,马尔福第二天就穿上袍子去拜访了哈利波特,这位年轻的傲罗对他的到来十分困惑,但总体上来说,是一场还算轻松的会面吧。可能因为彼此都失去了太多,连之前的敌对之气都消失了。

遍寻整个魔法界无果之后,马尔福一咬牙开始在麻瓜世界里寻找格兰杰的身影,一种强烈的直觉告诉他,格兰杰应该还在伦敦,在和形形色色的国家机构,私人侦探打过交道之后,他终于拿到了赫敏格兰杰的住址还有一些背景信息。显然格兰杰这两年都窝在伦敦的贫民区靠打零工为生。但马尔福少爷对贫民区和打零工都没有概念,等到他真的站在赫敏楼下的时候,才发现事情和想象的并不一样,带着一腔怒火而来的马尔福,站在贫民区的楼下时开始无法控制的不知所措。

他不是唯一一个不知所措的人,赫敏格兰杰也是如此,不算体面的衣着,小咖啡馆里买个可可都能看出来她的捉襟见肘。德拉科马尔福又一次的按捺不住对赫敏格兰杰的好奇。

这份好奇显然延续到了夜里,躺在柔软而舒适的四柱床中,马尔福家的小少爷做了一个又一个关于那个贫穷女孩的梦。突然从梦里惊醒的时候也不过早上五点,他们今天约的十点见面,醒的太早了。

德拉科照了一下镜子,头上冒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痘,黑眼圈很深,形容憔悴。纳西莎以前很是精通这些整理仪容的小咒语,现在,却没有人帮他了。

3

    德拉科马尔福离开之后,赫敏格兰杰最想做的事就是逃跑。她可以很快的给自己制作一套假证件,她有储备一部分英镑以备不时之需,只要她想,天亮的时候,她就可以出现在另一个大洲的土地上了。

    弹簧床咯吱乱叫,赫敏十分心烦的翻了个身。她是可以继续逃跑,但是没有力气了。已经从魔法界逃跑两年了,就算再走远,又能去到哪里呢。

    她痉挛一样的摸着自己身上的伤疤,这些伤疤都是恶咒给她留下的痕迹,消除不掉,提醒着她,曾经发生过什么。

    曾经,不知道是指她和纳西莎一起被关在暗无天日的地窖里的那段日子,亦或是大战的时候罗恩死在了她的面前。

    芬里尔格雷伯克死了,赫敏细细品味着这个消息,咧开嘴无声的笑,笑着笑着眼泪就落下来了,整个人缩进被子里低声痛哭。他死了,那个折磨过,凌辱过她的人,死了,赫敏真心实意的后悔过,也恨过纳西莎,现在更多的是感激。

    如果时光倒流,她应该不会再有挺身而出替纳西莎承担一切的勇气了。那个暗无天日的地牢里的知情者都已经死了,是不是意味着她可以回到自己熟悉的世界,再活一次呢。

    但是罗恩也死了,红头发的男孩,经常和她吵架的男孩,爱她的男孩,要是这个男孩儿还在,也许一切都会不一样。

    赫敏不是只能过贫穷的生活,她是故意的,这两年来她吃过的每一个苦都是没能就救起罗恩的自我惩罚。之前哈利说过无数次,罗恩的死不是她的责任,但赫敏脑子里仍然有一根神经再不停的叫嚣,是你的责任,是你的,你要是手能再快一点,就能挡住那个恶咒,你的男孩把后背交给你了,你为什么守不住。

    伦敦的冬天到底太阴冷了,连夜风都催人泪下,赫敏格兰杰在略微有霉味的被子里,放声大哭。

醒来时天已大亮,看了一眼表九点半,赫敏照了一下镜子,眼睛的红肿自不必说,黑眼圈也是常客,没想到的是鼻子上冒了一个惊天大痘。她拿起魔杖想做点什么,到底还是放弃了。

丑陋又怎么样呢,我应该也不值得美丽的事物吧,她自嘲的笑了笑。之前熬制的复方汤剂还剩一点,希望能够应付今天的事情。

 

十点整,马尔福出现在了破釜酒吧的门口,天阴沉的很,他把手放在嘴边呵气,同时厌烦的皱了皱鼻子,对少爷来说,破釜酒吧不是什么讨人喜欢的地方。赫敏格兰杰没有出现,这让他莫名其妙的长舒了一口气,能够一口答应他的要求的格兰杰,反而很可疑。

与此同时,一个穿着破旧羽绒服的矮个黑发女人一边抽烟一边走了过来,马尔福的厌恶摆在了脸上,他偏过头去不看这个不讨喜的麻瓜,那个女人确站在了他的面前。

“是我马尔福,我们走吧。”

是格兰杰。

德拉科有些惊讶的低头,“格兰杰,这两年你可是学会了不少。”嘲讽语气,令人讨厌的皱眉。

“闭嘴吧马尔福。”赫敏按灭了烟,走上了破釜酒吧的台阶。

抽烟是为了壮胆,她怕的很。这台阶可能年头太长,走的人太多,滑步溜足,加上天寒地冻有一层薄冰,格兰杰差点结结实实的面朝下摔倒。

差点的意思是要不是马尔福一手拉住她,她真的会摔的很惨。

突如其来的肢体接触让两人都有点不适应,马尔福尴尬的收回了手,留下两个字“看路”。赫敏跟在后面拍了拍裤子,低声说了句谢谢。

三两步到了古灵阁的面前,一路上赫敏都低着头,尽管她服用了复方汤剂,完全不是自己的相貌,但有一种力量仿佛压迫着她的颈椎,让她抬不起头来。

她没有想到自己会回来,会有勇气再次面对一切。

“抬起头来格兰杰,我又不是贩卖人口的。”

“闭嘴马尔福,不要叫我的名字。”矮小的黑发女孩猛然抬头,因为愤怒鼻翼一张一合的,虽然是完全不同的一张脸,马尔福却看到了那个三年级时给他一耳光的女孩的样子。

这种熟悉感让他想笑。

4

    纳西莎的小金库在古灵阁深处,坐着轨道车到底的时候要经过防盗瀑布,那个瀑布可以洗掉一切魔法,站在金库面前的又是那个狼狈不堪的赫敏格兰杰。因为不想使用魔法,就没法烘干衣服,身边的妖精好像认出了赫敏是谁,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

    不过妖精这个物种天生看起来就挺不怀好意的,倒也不怪他们。

    马尔福掏出魔杖烘干了自己,他看了一眼格兰杰,烦躁感又涌上了心头,烘干也不是,不烘干也不是,妖精笑的太烦人了,马尔福撇撇嘴,随便挥了几下魔杖,替格兰杰烘干了衣服。

    “顺手而已。”

    “炫耀无声咒么马尔福。”赫敏成了恶毒的那一个。

    “你的本分是说谢谢你知道么?”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的时候,妖精打开了金库的们,那是一个朴素的金库,除了正对面的石台上的首饰盒就再无其他。那个首饰盒是纯银的,上面镶嵌着猫眼石,单纯这个首饰盒就价值连城,首饰盒上的钥匙扣处有个凹槽,看形状,像一朵水仙花。

    “这是属于你的,去打开吧。”马尔福对身边的女孩说。

     赫敏凝视了那个首饰盒良久,终于从口袋里掏出来一个水仙花形状的吊坠,那个吊坠马尔福见过,纳西莎小时候用来哄他睡觉。

    赫敏把吊坠摘下,放入首饰盒的凹槽中,严丝合缝,首饰盒应声而开,那个首饰盒里是纳西莎珍藏半生的珠宝,每一件都价值连城。除了珠宝,还有一封信,赫敏小心的打开烫金的信封,纸上只写了一句话:“希望你能有新的人生。”

    赫敏端详着信封半天,眼泪落下来也不知道。

    “有什么要说的么格兰杰?”马尔福的声音在背后响起,赫敏飞快的摸了一把眼泪,收起了信。

    “现在开始你的遗嘱应该生效了,还有什么需要我做的么?”

    “有,你和我母亲之间发生了什么,我希望你一字不落的告诉我,这里没人听的见。”

     恐怕如此,金库的们关上了,妖精被马尔福打发走,十分钟后来开门。

     赫敏狭促的笑了一下“想都别想马尔福,我一辈子都不会告诉你的。”她转身要走,马尔福一把拉住了赫敏,“你知道我的母亲因你而死吧。”这话说的咬牙切齿。

    “你欠我的,格兰杰。”

    赫敏毫不畏惧的冷笑,一把抽回了手,“你到现在都不知道是谁出卖了你父亲吧小马尔福少爷。”赫敏说的一字一顿“是芬里尔格雷伯克。”

    “你又怎么知道。”

    “我怎么知道。”赫敏无所谓的撇撇嘴“他强奸我的时候告诉我的。”

    她突然对一切都无所谓了。

5

    “我们被关在马尔福庄园的地窖里,那个狼人负责看守。”

    “他发现了卢修斯和凤凰社暗通有无,卢修斯被杀,纳西莎被关到了地牢里。”

    “我们两的牢房很近,偶尔会说说话。我有的时候被钻心咒折磨的太狠了,纳西莎会握着我的手陪我挺过来。”

    “有一天纳西莎病了,病的很重。狼人想强奸她,我说纳西莎那个病传染,有什么冲我来。”

     “那个狼人很傻的。”赫敏嘲笑着说。

    “我在头发里藏了一根针千本,头被我磨的很尖。那个狼人在我身上高潮的时候,我对着他喉咙戳了一下。虽然没弄死他,但多少给我们争取了一些时间。”

    “那个时候庄园作为大本营,反而防守很松懈。为了方便人来人往,解除了很多咒语,地窖里虽然不能幻影移形,但大厅里可以。也算是命好吧,那时候很多人都去出任务了,伏地魔也不在庄园,我抢了狼人的魔杖,击倒了另一个守卫,带着纳西莎逃出来了。”

    “纳西莎在我的旧居养了几天病,离开的时候留下了那个水仙吊坠。”

    “还有什么想知道的么马尔福少爷,我通通可以告诉你。”

    “我很抱歉……”

    “不用可怜我。”赫敏嘲讽的笑了一下“你就算告诉天下人都行,我无所谓了。”

    “但你要知道,我不欠你。”

 

    德拉科马尔福回到庄园后一直在思考赫敏格兰杰告诉她的事情,他睡不着,起床喝了几杯火焰威士忌,眼皮变得沉重,头脑却依旧清醒。他没有想到格兰杰会把所有真相告诉他,考虑到他们之间的关系,和真相的不堪。

    马尔福有时会考虑这场战争对他的影响,现在看来他可能只是个边缘人物,纳西莎和卢修斯把他保护的很好,以至于他在思考的时候,多少有些天真。赫敏格兰杰在这个时候跳出来打了他的脸,不是的,这场战争比他想象的还要残酷千百倍。

    赫敏格兰杰,他反复的念着这个名字,有些不知所措。他是为了真相来的,现在真相来了,马尔福才发现这一切都令人痛恨。除了那个说出真相的格兰杰,她当时眼睛充血,头发蓬乱,仍然能够扬起下巴说不用可怜我。她的眼神如同剑一样的锐利,还有一些终于说出来的释然。

     破斧酒吧门口分别时,格兰杰看起来比来的时候还要轻松,纳西莎的珠宝她分文未动,甚至还说了再见。

     马尔福猛地从沙发上蹦起来,他要马上见到赫敏,一定要。

 

     战后的马尔福庄园,虽然损失了很多资产,但恢复了很多防护措施。庄园内不能移形换影,必须到庄园门口才可以。马尔福狂奔到庄园门口,气都来不及喘,下一秒就移形换影到了赫敏家门口,移形换影的爆裂声在麻瓜世界里多少有些刺耳,但管不了那么多了,下一秒阿拉霍洞开,打开了这个踹一脚就能进入的公寓门。

     赫敏格兰杰躺在她的二手弹簧床上,头发盖住了脸,窗边散落着各种各样的酒瓶子,身体起起伏伏,还活着,有呼吸。马尔福长舒了一口气,他掀开了赫敏的头发,想让她睡的更舒服一点,却发现头发下的脸庞通红,甚至肿了起来。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应该不是醉酒的正常状态。

    马尔福有些束手无策,摸了摸钱包还在身上,转身狂敲对面公寓的门。住在对面的死宅汉克正在熬夜看片,有些莫名其妙的开了门,迎面就怼来一把钞票,货真价实的英镑。这个未曾谋面的年轻人红着眼睛,十分急躁,一把把汉克拉出了公寓:“钱都给你,帮我看看她怎么了。”

     汉克有些恼火,还是照做了。

     “你说小艾玛么?她不能喝这么多酒,你最好送她去医院。”

 

6

     从绵长的梦境中醒来的赫敏,感觉十分不舒服,不舒服来自呼吸机,也来自静脉注射,可能还来自那个趴在她身边熟睡的年轻男子。

    金色头发,浑圆的后脑勺,是马尔福没错。

    赫敏自嘲的笑了一下,虽然她没想死,但是看来这回没死成。

    值班的护士见她醒来,就叫来医生检查她的状况,趴着睡觉的马尔福也醒了,睡眼惺忪的听医生说话。

    喝酒喝到胃穿孔休克,要不是送医及时估计就死了,被叮嘱了以后不要暴饮暴食,要规律饮食。赫敏不太想说话,马尔福就一直在旁边点头符合。赫敏看着他一副监护人的样子,多少有点想笑。

    不过才一两天,干嘛装的这么熟。

    医生们走了,马尔福看着躺在病床上的赫敏,气不打一出来,绕着病床走了好几圈,突然闪电般出手,弹了赫敏一个脑蹦。

    饶是没用多大劲,还是弹的赫敏天旋地转的。

    “马尔福!我是病人!”她想怒吼,但发出来的声音类似猫咪的轻哼。

    “好好养的病吧,我这就去通知波特!”

    “你敢,马尔福我诅咒你,你敢!”赫敏甩掉呼吸机,用尽自己所能大声的骂道。

    马尔福果然停住了脚步,他转过身来笨拙的帮赫敏扣好面罩,“你,给,我躺下,要不然我就咒你。”

    “谢谢你马尔福。”赫敏在沉默中发言“我没想到会变成这样来着。”

    “谢谢你,帮助纳西莎。”马尔福回答的瓮声瓮气的。

    “你不欠我,她也不起欠我,我自愿的。”

    “你没有做错什么格兰杰,你应该有自己的生活。波特也让我带话给你,你没有做错什么,不要太自责了。”

    “.…..我要睡一会马尔福。”

 

     术后一个多星期,赫敏出院了。出院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住的是有名的私立医院,她又没有商业保险,从手术结束到恢复,应该都是马尔福出的钱。出于为自己考虑,赫敏决定不问到底花了多少。

    这一个星期是一个奇妙的星期,马尔福令人咋舌的遵守了和赫敏的誓言,没有通知她任何一个朋友而且还鞍前马后的照顾了一个星期,甚至和护士一起帮赫敏洗了个头。

    赫敏自己知道这不是什么好差事,所以心存感激。

    他怕赫敏住院太无聊,就从书店买了几本小说来打发时间,赫敏腹部有伤口不能坐着看书,马尔福就读给她听。

    马尔福眼光不错,最开始买的书是《傲慢与偏见》《月亮与六便士》和《双城记》,不过这些书的内容赫敏早就熟稔于心,马尔福才是读入迷的那一个,他总是读着读着忘了赫敏还在听,就自己一个人抱着书看,赫敏一歪头,也就睡过去了。

    马尔福看书很快,后几天赫敏恢复了一些体力,也有空陪马尔福讨论点文学问题。显然马尔福非常推崇毛姆,觉得简奥斯汀很有意思,但是不太喜欢狄更斯。

    马尔福经常会开玩笑自比达西,说赫敏掉书袋的样子想那个老姑娘玛丽。赫敏翻个白眼说我以前在学校里都演伊丽莎白的。

    “你当伊丽莎白也不是不行……”喃喃自语,然后是一宿无话。

     他们还激烈的讨论过《月亮与六便士》的剧情,显然这两个人心里都向往着月亮,却不得不低下头拾取地上的六便士。马尔福从小下的一手好棋,赫敏练了很多年的小提琴,但那又怎么样呢,他们都不是最勇敢的人,也不是最天才的那一个。

    “但我很会读书。”赫敏斩钉截铁的说。

    “我学生时代可没少因为你挨骂。”德拉科一边翻白眼一边想起了卢修斯。

    两个人笑着摇头,德拉科看吊的盐水快没有了,就按铃让护士拔针。以前最看不上麻瓜世界的他现在业务十分纯熟。

    这些亲密时光最开始让两人有些尴尬,慢慢的,变成了心照不宣的调情。这个医院的单人病房,是这一对历经苦难的年轻人的世外桃源。

    离开这里之后可能一切都不一样了,但享受现在也未尝不可。毕竟该过去的都过去了,该偿还的都偿还了。生死之间走了一遭的赫敏格兰杰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觉得天地开阔了许多,她偶尔还会梦见罗恩,但心里没有那么痛了。

7

     赫敏回到家中之后拆了两封信,一封来自房东,因为又一次的晚交房租,房东勒令赫敏明天之前滚蛋。另一封来自工作单位,显然赫敏翘了很久的班被开除了。很好,赫敏看着这两封信,觉得一无所有,一身轻松。

    床下有块活动的地板,地板下的盒子里装着赫敏的真证件和几捆现金,其他的随身物品收到行李箱里,别的也没什么值得留念了。她砸开了汉克的门,死宅带着刚从睡眠里苏醒的愠怒,赫敏笑了笑说:“哥们,那屋子里的东西都留给你了,之前谢谢你。”

    转身下楼,暗巷里发出一声类似爆炸一样的清响,艾玛汤普森离开了。

    如果这个时候魔法部的工作人员有注意到,会发现消失已久的赫敏格兰杰的痕迹再次出现了。

    赫敏的目的地是马尔福庄园,因为她没地方去,离开了那个阴冷潮湿的小阁楼之后,她连最后的容身之地都丢失了。不过当务之急是置办一套行头,橱窗里的自己穿着不合时宜的棕色大衣,脑子里想到是马尔福得体的西装。

    马尔福虽然对麻瓜世界很不了解,不过品味不俗,西装是整套的阿玛尼。

    店铺里的营业员有些冷淡的接待了穿着寒酸的赫敏,她也不在乎,快速的挑好了一套衣服,出来的时候穿着浅色的羊皮短靴和修身的白色大衣还有配套的灰色帽子。去专柜买了口红眼影,柜姐帮她化了一套完整的妆。新生的赫敏格兰杰像个有来头的名媛,但只有她自己知道,这些都是狐假虎威罢了,手套隐藏起了冻疮,行李箱里的内衣来自一元店。

    她想体面点的去见马尔福,想,讨论一下文学。

    手上还拿着一本奈保尔的《米格尔街》,觉得对方会喜欢。

    又一个移形换影,小女巫出现在了马尔福庄园的门口,这个地方让曾经让她痛苦不堪,现在也有勇气面对了。彼时小马尔福先生正在场地上散步,突然到来的女孩让他不知所措。

    做了一个晚上的梦,他是想要见到她的。但没想到,她真的来了。

 

    “收留我一下马尔福,我没有地方去。”

    “格兰杰,你脸皮太厚了。”

    赫敏耸耸肩,十分无所谓的样子,“我很厉害的,什么活都能干。”

    “我有的是家养小精灵。”

    翻了个白眼“谁要给你做饭洗衣服啊,我可以帮你做生意。”

    家族有很多生意需要打理,这是事实,马尔福已经很久没上心了,但再不上心就要喝西北风了。

    “你只是为了这个来的么?”

    赫敏歪着头看着德拉科,笑了笑,“我想见你呀,马尔福。”

    女孩笑的很美,声音清脆,看起来没有半点作假。德拉科觉得自己脑子里一直绷着的弦在这一刻彻底断了。

    你可不要骗我啊,我相信了。

8

   2000年3月,春寒料峭,赫敏裹紧了身上的袍子,又一次的站到了破釜酒吧后院的那堵墙之前。她上次来这里的时候还是个女学生,现在…是个女失业者。

    “准备好了么。”马尔福在她耳边问。

    赫敏深吸一口气,用兜里掏出自己的魔杖,轻轻的敲击垃圾箱上的墙砖,敲三下,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就在她面前又一次展开了。

    对角巷,这是属于她的世界,她终于有勇气,回来了。

    “欢迎你的重生。”马尔福握住赫敏的手,带着她大步向前。

 

 



评论(29)
热度(985)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迦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