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坑不脸红,日更不过三。
废文:迦南Canaan

【德赫】勇 (前篇)

CP:德拉科马尔福X赫敏格兰杰
分级:G(清水)

设定:原著向,有私设

状态:连载

简介:我没有温柔,只有这点英勇。

说明:灵感来自千发的同名歌曲哈哈哈,这两天就能写完!

============================================

阿兹卡班监狱矗立于北海中的一座孤岛之上,如果你想拜访那里,需要魔法部出具的许可,乘小船上岛,魔杖不允许带入牢房,会交由负责看管的奥罗保管。

 

赫敏格兰杰在交出自己的魔杖之后,发现对方是个认识的人,来自同级的拉文克劳,叫约翰还是约翰逊,不熟,但一起上过课。对方明显也认出了赫敏,但只是眼神闪烁一下,并没有搭话。赫敏苦笑了一下,耸了耸肩,继续往里面走。

 

直走大约三十米,右拐经过两个路口,目的地就在走廊的尽头。奥罗帮她打开了门,低声说了一句你只有一个小时就转身离开,说是转身离开,其实有点像落荒而逃,在这个时间点,魔法界里没有谁想和这两位扯上关系。

 

一位是救世之星的前好友,霍格沃茨三十年来最出名的女巫,另一位则是来自食死徒世家,疑似背负三条人命的臭名昭著的德拉克马尔福。

 

德拉科马尔福的审判在于三个月前开始,庭审时证据确凿他本人一言不发,若不是突然杀出来的赫敏格兰杰,摄魂怪的吻是板上钉钉的。

 

庭审进行到三分之一的时候,完美小姐手持三大份卷宗以被告辩护人的身份突然登场,她用变形课上回答问题一样的果决语气指出了检方证据链条中的破绽,并且将三个谋杀指控全面驳回,威森加莫不得不暂时休庭,宣布将马尔福暂时收监,隔日再判。

德拉克马尔福是暂时安全了,但别的麻烦又找上门来,据说有人在庭审结束后救世之星和格兰杰之间爆发的惊天争吵,不知道到谁先拔出魔杖对着对方的马克杯来了一个粉骨碎身。第二天清晨这个没有第三者参加的争吵登上了预言家日报的头版头条,线人言之凿凿,仿佛事发当时他趴在了哈利波特的办公桌下。

 

这篇新闻报告把赫敏格兰杰推上了风口浪尖,一向沉默的她破天荒的接受了唱唱反调的独家专访,这篇五千字的专访其实只有两个主题:德拉克马尔福是无辜的,以及赫敏格兰杰爱他。赫敏格兰杰爱德拉克马尔福,一石惊起千层浪,当天的唱唱反调加印了三次,追球手罗恩掉下了扫帚,新任奥罗哈利波特在办公室里砸碎了一套老旧的巫师棋。

 

外面闹的热闹,但赫敏格兰杰充耳不闻,她做了罗宋汤扎好了南瓜汁,还准备了一套新睡衣,在夜幕下把这些东西拎到了阿兹卡班,那是她第一次去阿兹卡班,12月末,风吹的她睁不开眼睛,而现在,已经快开春了。

 

“我做了布朗尼,还带了茶叶,你要来一点么?”格兰杰刻意用了很轻快的嗓音。

 

“格兰杰,你为什么不放弃呢“近来少言寡语的德拉科突然张嘴说话了,一开口就让赫敏心凉了半截“你做饭真的很难吃。”

 

好吧,可以接受。赫敏对自己说。

 

“就这一个选项,吃不吃在你不吃我就拿去送给看门的约翰—还是约翰逊之类的。”

 

德拉科突然开始长吁短叹:“都说我时日不多了,怎么连口靠谱的甜食都吃不上,以前上学的时候都说城堡里的家养小精灵手艺最好,但是我没有珍惜——-“

 

“闭嘴吧马尔福。“ 赫敏忍无可忍。虽然她很高兴的看到,这困难的牢狱生活并没有磨灭德拉科刻薄的幽默感。但这些对她厨艺的攻击性话语却让人忍无可忍,虽然事与愿违,但格兰芬多的完美小姐在做饭这件小事上确实付出了超越黑魔法防御术期末考试般的努力。即便如此,她的戚风蛋糕永远站不起来,布朗尼太苦,连牛角包长的歪七扭八,反正不应该是本身的形状。监狱里的少爷对这些奇形怪状的食物多有微词,却碍于现实的冰冷残酷,不得不吃。

 

“马尔福,三天之后上庭,有大陪审团在,要说什么你自己清楚了吧,我们再最后演练一次。”赫敏格兰杰从随身携带的灯芯绒小包里掏出好几份巨大的卷宗,还有一个速记羽毛笔,一脸严肃的注视着马尔福,而后者无可奈何的叹了一口气,调动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声情并茂的做自我陈述。而对面的女孩,皱起了眉头,在羊皮纸上添添画画。马尔福看着这样的场景,心里一动,有些话想说,却说不出来。

 

德拉科马尔福和赫敏格兰杰重逢在三个月之前,马尔福的第一次庭审前夜,他靠在禁闭室的墙上数砖缝,数到第237根的时候大门应声而开,他有些厌倦的抬了一下眼皮,不知道又是哪位正义人士要提前给他一点颜色看看,没想到映入眼帘的却是一个毛茸茸的脑袋,一个很熟悉的脑袋。

 

赫敏·格兰杰的脑袋。

 

若在平时,马尔福自然是有千万句话想说,可面对此情此景,他连扯出一个不屑的微笑都做不到。

 

“马尔福,你真是比我想的还要糟糕。”赫敏格兰杰说完伸手就擦掉了马尔福嘴边的血迹,仿佛在摆弄自己家不成器的侄子。

 

很明显,魔杖不允许带入禁闭室,而赫敏格兰杰用了一整套麻瓜的手法把马尔福清理的一遍。还带着温热的毛巾擦拭了脸和四肢,头发上摸了奇怪的药水,换了外袍,甚至格兰杰帮马尔福剪掉了好几个星期都没有修剪过的指甲,用一把小刷子清理干净指甲里的污泥。

 

在格兰杰的做这些事情的时候,马尔福毫无反抗,仿佛一个人人摆弄的充气娃娃,直到最后的最后,马尔福整个人都被清理一新后,赫敏格兰杰带着淡淡的微笑将手掌放到了马尔福的脸上,这个已经好几个月都没有开口说话的年轻人终于对外界的刺激有了点反应,瞳孔微微放大。

 

“我还有最后一点准备没有完成,明天你一定要撑到我来。”说完这句话,她拎着包就走了,马尔福看着镜子里干干净净的自己,恍然如梦。

 

第二天的庭审,赫敏格兰杰虽然迟到了一点,但如约而至。霍格沃茨最优秀的女巫作为马尔福的辩护人面对了来自整个威森加摩的质询,她清脆的声音在法庭中回荡,马尔福看着女孩的背影,心中升起了一丝迷惘。他绝望已久的内心,对这个世界又升起了一份好奇。

 

休庭时间,威森加摩的法官们依次离席,而一直苦撑着一口气的赫敏终于放松了一点,靠在辩护人席位旁的栏杆上长舒了一口气,马尔福看着格兰杰的背影,久违的开口说话了。

 

“为什么,格兰杰。”

 

毛茸茸的脑袋猛地转过身来,带着微笑用清脆的声音说:“因为我要洗清你的冤罪,而你,必须要活下去。”

 

不仅马尔福,所有人都听见了,旁听的哈利波特摔门离开,威森加摩审判席上的麦格教授也重重的叹了一口气。女孩子不为所动,仍然对着马尔福笑的灿烂。

 

庭审结束后,德拉科马尔福被暂时投入了阿兹卡班,这个臭名昭著的监狱,有着和它名声相配的糟糕设施,马尔福靠在布满污垢的墙壁上,靠着那个微笑度过了一天又一天。

 

有些事情发生的太过于莫名其妙,让他甚至不愿意去思考是为什么,现如今他昏沉的人生里,需要的也只是阳光罢了。出身于沼泽的冷血动物,自然是贪恋那一份温暖的。

 

马尔福被投入阿兹卡班一星期之后,迎来了格兰杰的第一次拜访,隔绝魔法的小牢房里,金色头发的冷漠青年第一次使用麻瓜的保温桶,痛痛快快的喝了好几碗罗宋汤。汤口味偏辣,他甚至出了一层薄汗。坐在马尔福对面的格兰杰看到了,拿出一块干净的手帕伸手就帮马尔福擦了一把脸,马尔福震惊之余,发现自己居然没有起一身鸡皮疙瘩。

 

为什么,他实在是想知道,难道是学生时代对泥巴种太客气了么。

 

“我知道你有很多话想说”对面的女孩一边看卷宗一边漫不经心的说“想问什么就问,我会尽量回答,想赶我走,没门。”

 

那算了,马尔福拿起餐巾擦了一下嘴,无不遗憾的想。

 

其实比起格兰杰的所作所为,马尔福更难接受自己对于格兰杰的全盘接受,辩护也好,罗宋汤也好,仿佛他们是认识了很多年的老朋友,熟稔到放弃彼此的边界。

 

德拉科马尔福想了又想,郑重其事的说;“格兰杰,你看清楚了,我是马尔福,不是疤头也不是红毛。”

 

正在整理卷宗的格兰杰愣了一下,然后无法抑制的哈哈大笑,她的笑声引发了阿兹卡班一场不小的骚动,毕竟在这里,笑声未免太稀少了。

 

“我知道你是谁马尔福,我非常清楚,提前说,我就是要帮你,你没得选。”

 

“为什么格兰杰,你总要告诉我这一切是为什么。”

“你会知道的马尔福,你总会知道的。”

 

 

评论(21)
热度(45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迦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