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坑不脸红,日更不过三。
废文:迦南Canaan

【明宝】过去和未来的诗

cp:明宝

设定:电视剧向,OOC注意

状态:完结

分级:G(清水)

说明:文接最后一集,不是《浮生》系列

警告:重要人物死亡。

简介:过去的终将过去。

BGM:https://music.163.com/#/song?id=28068737

==============================================

1.

   你有喜欢过一个人么?

    有。

    有多喜欢?

    哪怕她不在了,我也愿意替她活下去。

    她叫什么名字?

    我不记得了,我不记得了。

 

2.

    我做饭的时候会放很多葱,这很奇怪,我并不喜欢吃葱,我总是在切完了之后才想起来这个问题,然后看着菜板发很久的呆。

    我经常发呆,有的时候去看心理医生也在发呆的,医生很理解我,也不问为什么,就是陪着我一起发呆。

    我和这个医生相处两年了,她都没让我想起来点过去的事情。

    我失忆了,自己也知道的。

    

    我叫秦明,是一个专栏作家,有很严重的PTSD,讨厌幽闭的环境,讨厌下雨,讨厌胡萝卜。有一个叫林涛的朋友,他很自来熟,我们并不亲密。他会莫名其妙的深夜来找我喝酒看球赛也不打扰我工作,把电视调到静音,仿佛他经常这么干。但是他不会和我说起从前,没有人和我说起从前。

    我手腕上有道疤,很深,我不能长时间握重物,拿不动,手会抖。没人告诉我这个疤怎么来的,我也没有问过。

过去吧,所有人缄口不言的大概就是我的过去了。

    我隐隐约约的知道我过去是个医生,但是现在我手不稳了,应该也没有办法再当医生了,挺遗憾的。

    家里一本和医学相关的书都没有,怕是被拿走了。

    我开始重新阅读家里的藏书,像一次久违的问候,心里在隐隐作痛。

    读书是个有趣的事情,现在的工作需要我拥有大量的阅读量,我上一个写作主题是竹林七贤,写作的过程中看了很多莫名其妙的论文,喝了很多酒,研究了五石散的制作。在研究五石散的过程中,脑海中灵光一闪,我想起来了怎么制作冰(和谐)毒的。我以前可能是个危险的人,啧啧。

    我把这件事情和林涛说了,他冒着大雨来找我,穿着黑色的雨披,眼神严肃,我隐隐的觉得我见过这样的他,但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他没说什么,问我饿不饿,然后给我煮了粥。他是个简单而无趣的人,每当他心有愧疚的时候,就会给我煮粥,愧疚程度越深,粥就越好喝。

    今天是皮蛋瘦肉粥,我喝的津津有味。

    皮蛋不好吃,挑出来丢掉。

    林涛看着我笑,“老秦,你现在比以前可爱多了。”

    “是么。”我回答道,被自己的声音吓了一跳,他没来找我之前,我已经三天没有出门了,也没有和别人说过话。

    “你文章写的怎么样啊?前几天不是说快要交稿了么?”

     我还没写来着,懒。

 

     林涛走后我开始翻书,这次约稿的主题是“沙俄的诗篇”,但是我完全没有头绪,阿赫马托娃,马雅可夫斯基,好像都能写写。

    我给自己泡了一杯咖啡,懒洋洋的靠在沙发上翻着那本《俄罗斯诗歌精选》,翻着书,有一张照片从书中掉了下来。照片中的女孩穿着西装三件套,短发,笑起来眉眼弯弯。

    我见过你么?

    我见过你吧。

    我翻开照片的背面,写着一个名字和一串数字,应该是生卒年月。也是不奇怪,你要是还活着,怎么会这么长时间不来看我呢。

    无端的,我认为你是我在寻找的人,也只能是你了。

    我找你两年了,李大宝。在一个个日日夜夜里,我回忆着我的人生到底错过的什么,我回忆着那一块拼图,而你,竟然连梦都没有让我做一个。

    翻开夹着照片的那一页书,是普希金,是啊,写俄罗斯诗人怎么也不可能错过普希金。I remembered that is wonderful as soon as flickers: 
Appeared you in mine front, 
Some like appears briefly fantasy, 
Has like the chaste America's angel. 

In that hopeless sad suffering, 
Makes noise in that in ostentatious life puzzle, 
Nearby my ear for a long time is making a sound your gentlesound, 
I also see your lovable beautiful figure in the sleep. 

Many years have passed by, storm smile
Has scattered the former days dream, 
Thereupon I have put behind your gentle sound, 
Also has your that angel resembles the beautiful figure. 

In the remote place, in the gloomy life which imprisons, 
My day such calmly dissipates, 
The insincere person, does not have the poem the inspiration, 
Without the tear, does not have the life, also does not havethe love. 

Now the mind starts to regain consciousness: 
By now has reappeared in front of me you, 
Has illusory image which like appears briefly, 
Has like the chaste America's angel. 

My heart in is wild with joy jumps, 
In heart all reregain consciousness, 
Had the sincere person, had the poem inspiration, 
Had the life, had the tear, also had the love.

    《致凯恩》,这是我给你选的诗么?那我是真的爱你吧,但是很遗憾,哪怕是如今我看着你的照片也先不起来关于你的一丁点往事,想来是我的PTSD太过于顽固,不给我一点回头看的机会。

    我想给林涛打电话,他大概会原原本本的给我讲关于你的故事,但是我今天实在不想再吃一碗粥了。或者明天,我会给他打电话,总要有人跟我讲讲以前的事情。

   闹钟响了,要吃药了,我有轻微的抑郁,现在被药物的控制的很好,想来再过一阵就能痊愈了。

    要不是你,要不是这位突然出现的李大宝女士,我大概还能好的更快一点。

    我本来已经放弃寻找了,没想到你给了我新的希望。

    我要睡觉了,希望可以梦到你。

    既然你回来了,就把我的过去,一并带回来吧。

3.

    林涛第二天傍晚来找的我,出人意料,今天吃火锅。我看着他切菜的背影,觉得这两年他为了我也是太不容易了,怕是女朋友都没有谈一个。

    “谈过,因为你分手了,我女朋友以为我是gay。”

     我没憋住笑,差点在沙发上打滚。

     吃火锅的时候,林涛跟我讲了讲以前的事情,讲我作为一个法医的故事,讲那个死在我怀里的李大宝女士。

    她死在了我怀里么?

    我原来,也曾经拥抱过别人。

    林涛一边喝酒一边讲,讲着讲着自己落下泪来,我吃着墨鱼丸子,像是在听别人的故事。

    原来我曾经是个法医,还有一个叫李大宝的可爱助理。

    想不起来,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

    心里很难过,却没有眼泪。

    当天林涛睡在了我家,他喝多了,死沉,我费尽的把他扛到沙发上,然后举着照片端详到半夜。

    我猜这位李大宝女士应该是白羊座,做饭喜欢放很多葱,会听轰隆轰隆的体育馆摇滚,喜欢吃小龙虾,别的也没有什么了。

    我翻开那本诗集,把照片又夹了回去,毕竟时日还长,我可以慢慢的回忆你。

    这次的诗我也很喜欢,希望你也会喜欢。

    《I loved you》



评论(4)
热度(1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迦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