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坑不脸红,日更不过三。
废文:迦南Canaan

【明宝】少年游

cp:明宝

设定:电视剧向,OOC注意

状态:完结

分级:G(清水)

说明:AU,不是《浮生》系列

简介:归云一去无踪迹,何处是前期。

============================================

 长安古道马迟迟,高柳乱蝉嘶。

 

    同学聚会是一场大型的现实主义活动,与会的人各怀心事,抽烟喝酒,吐槽着昔日同学的大肚子和皱纹。

    李大宝到达今天的聚会餐厅五分钟之后就后悔了,除了被灌酒,还因为看到了旧人。

    这世界残酷如斯,却对一些人格外慷慨。

    老李秃了顶,老王有两百斤,小张现在长的像电风扇欧巴桑,而长他们两岁的秦明却依然保持着修长的身材和茂盛的毛发,眼神黝黑,不像是在社会里摸爬滚打多年的样子。

    李大宝握着酒杯,看着眼前人,心里只有一个想法“怎么他妈的连你也来了。”

 

    李大宝今年三十二岁了,大学毕业了十个年头,做着一份薪水相当优厚的工作,单身。

    也不是没有被逼过婚,但最后还是抵不过她态度强硬,以死相抗。

    至于秦明,是她的前男友。

    说是前男友,也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

    十多年前,李大宝其人还是龙番大学的大一新生,她入学报到的时候,是秦明接待的他,班主任助理兼学生会组织部部长的秦明坐在一张不大不小的书桌前,旁边是外国语学院的立牌,一直冷着脸,知道看到李大宝走到眼前来才笑了笑,拿着李大宝的入学通知书说:“啊,终于有一个我们班的学生了。”

    “学长好。”李大宝狗腿的说。

    那是她和秦明的第一次对话,她一直记到现在,很多年后这个场景反复的出现在她的梦里,她一遍遍的狗腿的说着学长好,然后惊醒,然后希望当年,接自己入学的人,不是秦明。

    开学一个月后开始军训,正好是国庆假期,学生们怨声载道,秦明作为班主任助理给大家开了个班会安抚情绪,之后还要收照片来贴学生证,这时已经是班长的李大宝打趣秦明业务范围真广,秦明悠悠的叹了一口气说,没办法,我还是辅导员助理。

    “能者多劳能者多劳”李大宝抿起嘴来频频点头。

    “那同学们的基本信息采集就交给我们李班长了。”秦明说完就拍了拍大宝的肩膀,然后风一样的走了,留着李大宝在原地瘪嘴。

    军训的时候秦明来看过同学们两次,远远的站着,第一次在休息期间被起哄唱了歌,第二次他带着饮料来的,送完了就走人。

    第二次来的时候是晚上,李大宝训练前没吃饭,站了一个小时军姿之后有点头晕眼花,她看着秦明远去的背影,眼前一黑,整个人就栽到了地上。

    醒来的时候人在校医院,听医生说是低血糖犯了,现在静脉注射了葡萄糖,之后休息一下就行,床边站在本班最好看的男生林涛,听他说是他和秦明一起把李大宝扛过来的,桌子上那堆零食也是秦明买的,让大宝醒了之后记得吃。

    李大宝感激道谢,林涛挥挥手说不用,正好我也不想站军姿,李大宝听后嘿嘿一笑,拿出了一个士力架分给林涛,那是一段伟大友谊的开始。

    晚上回宿舍后,李大宝想要给秦明道谢,太肉麻的话说不出来,微信发了个一百块钱的红包过去,上面写着“多谢救命!”。秦明收了,然后给返了99回来。

    “学长你不能这样啊搞的我的命只值一块钱。”

    “应该是你只有一条命。”

    李大宝对着手机屏幕笑出了声,然后就这么样和平时少言寡语的秦明聊了起来,一聊聊了有一个小时,最后实在忍不住,问了一个全班女生都想问的问题:

    “学长你是gay么?”

    秦明秒回,“谁知道呢,弯到深处自然直,晚安。”

    一分钟之后这跳回复传遍了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一班的六个寝室的十八个微信群。

    秦明是没在意,他就是逗小姑娘玩,发完信息就睡觉了,不过未来的一个月,他都活在那一句“谁知道呢”的阴影中。    

    

 

    “大宝走吧,去和老师喝个酒。”林涛过来拉着大宝去给老师敬酒,毕业十年,大宝和林涛联系最多,这个场合里,也就他们两能说上话。

    “可别了吧,老师那能记得我。”李大宝有些抗拒,因为秦明和老师坐的近。

    “怎么,还在介意秦明?都这么多年了你就不能翻篇啊。”

    “谁介意他,我早翻篇了好不好啊。”

    说着李大宝拎着酒瓶向着老师走去,来了两位老师,一位是带了他们四年的专业课老师,还有一位是辅导员。李大宝径直走向专业课老师,说了两句客气话,喝酒,转身准备走人,当不远处辅导员是死的。十年了,她还是讨厌辅导员。大宝敬酒的时候坐在一旁的秦明一直幽幽的看着,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林涛看着大宝的德行翻了个白眼,都三十多岁了,有的时候还是轴的的像当初。他一个健步走上前,带着大宝去给辅导员敬酒,才算是缓和了一点气氛。

    林涛和大宝不一样,林涛招所有人喜欢,大宝只有他一半,他们互相都很佩服对方这一点。

 

    大宝讨厌那个辅导员是有原因的,院里面开班长回忆,辅导员阴阳怪气的说他们班长不干活,李大宝血冲上脑子就站起来跟他对骂,后来被秦明给拉住了,那位辅导员也被其他老师给劝住了。回忆结束大宝跟秦明说自己写活动策划写了好久班长的工作什么都没耽误凭什么被骂,说着说着没出息的哭了。秦明抱着她说没事没事,别和那群傻逼见识。

    秦明极少说脏话,这也是他能说出来的最重的话了。

    大宝在秦明的怀里偷偷的笑了,那是大宝大二上学期的事情,他们在一起已经半年了。

    秦明也确实不是个gay。

 

    同学聚会的气氛总是伴着酒精慢慢热络,好几个人打着班长好久不见的旗号来轮番灌大宝酒,大宝,一个东北女性,都喝的有点晕,你就说说那群孙子多能灌吧。

    吃完了饭,组织者嚷嚷着去唱歌续摊儿,林涛一个健步就冲了上去,李大宝婉拒了一群姑娘的邀请,晃晃悠悠的准备打车回家。她先去了一下洗手间,好死不死的碰到在洗手间门口抽烟的秦明。

    你之前明明不抽烟的,李大宝想。她冲着秦明点了一下头,侧身走进洗手间。

    “大宝,你都不跟我打招呼么。”

秦明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李大宝的脚步一顿,有些慌张。

“你好啊,老秦。”

 

 

    没有去续摊儿的一对儿旧情侣找了个地方喝茶,店里的灯光暧昧,店外面,竟然下了雨。

 “最近怎么样啊?”秦明问到。

 “挺好的,挺好的,就正常生活,你呢?”

“我也挺好的。”

“听说你移民了?”

“是,这次回国处理点家事。”

“结婚了么?”

    秦明笑了笑:“离婚了。”

    李大宝沉默,不知道应该说什么话。

 “你呢,结婚了么?”

 “没有,单身。”

 

    沉默,长久的沉默,秦明在摸索自己左手的无名指,那里没有戒指,大概有一段历史。大宝看着坐在自己面前的男人,觉得他还带着点少年气息,西装革履却不油腔滑调,袖口用的是珐琅的。

    我当年那么喜欢你,你怎么就能走的那么远。

 

    秦明和大宝分手实在秦明工作后两年,那个时候大宝大四,正在为出国还是找工作愁的焦头烂额,这个时候听说了秦明有了一个可以被派到美国的机会,那机会有多好,大宝听听就要动心了。

    秦明希望大宝可以和他一起去美国,但没过多久,大宝就拿到了英国那边学校的offer,那是一所她心心念念的学校,没法放弃。将来和理想是横亘在这对小情侣间的最大障碍,两个人学习生活都很艰难,秦明轻微的抑郁,大宝则是失眠神经衰弱。

     可能是太爱对方了,才会变成了今日的相互折磨。

     分手了,还是分手了,大宝去了英国念书,秦明借着那个机会去美国工作,进而进入美国总部,然后定居,中间好像还有一场一两年的短暂婚姻。

     大宝结束了英国的学业之后回了国,在北京工作,广告公司任职,月收入两万,单身,活的很滋润。

    当年分手分的很彻底,断绝了一切社交网络,但如今这个时代,一个人的消息想要彻底消失是太难了,他们都隐隐的知道对方的近况,但没有联系过。

     今天是一场命运一般的久别重逢,没有设么阻碍,但两个人却成了踏出一步都困难的大人。

     雨没有停,但天色已经晚了。

 

 “大宝我送你回家吧,我开车来的,没喝酒。”

 “不用我打车就好。”

 “我送你回家吧,大宝。”

    秦明很坚持,大宝也就随她去了。

    秦明开一辆宝马五系,白色的,大宝还是个穷学生的时候很喜欢,现在看看,连点羡慕的心都没有。

     车上一路无话,秦明放起了歌,弗雷迪莫库里唱着“Is this thereal life ,Is this justfantasy ”。

    雨真大。

 

     大宝的酒店住的不远,车开了大概十分钟,大宝下车后秦明也跟着下车了,大宝没带伞,秦明就从停车场给人送到了酒店门口。

 “就送到这把,老秦,天色不早了,你也回去休息吧。”

 “大宝,我后天就要回美国了。”

 “……”

 “我的国内的号码一直没换,有空可以联系我。”

 “好啊,再见吧,秦明。”

 “再见吧,大宝,晚安。”

    大宝进酒店,秦明走到车旁边,头也不回。

 

    第二天大宝因为宿醉睡到了十一点,她匆匆的退完房后做了当晚的高铁回了北京。

    她知道那个电话号码的,只是没打罢了。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评论(6)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迦南 | Powered by LOFTER